今天跟朋友聊天聊到美國簽證

就讓我想到幾個關於我簽美簽的經過

講到這,我的眼淚都要掉下來(驚)

怎麼可能呢,應該是說...嘴巴都要掉下來XD

  

 

人生第一個B1/B2旅遊簽證

在高中的時候,要去美國兩個月

當時不到18歲,所以我阿母陪我去

所以我記憶當中,都是我媽在回答

非常平安的拿到了人生第一個美簽(B1/B2)

  

 

 

人生第一個F1學生簽證

我大學四年級時,就決定畢業後要去美國讀書

當我和朋友拿到I20(入學許可證)的時候

就上網預約去台北美國在台協會辦學生簽證

我永遠記得,當時我和我朋友用"狂奔"的跑進去協會裡

為的就是徘前面一點,就不用等那摸久

結果腿短的我? 跑一跑竟然跌倒...

你知道這種丟臉程度跟在大庭廣眾之下褲子掉下來的一樣丟臉

後來努力爬起,繼續往前跑

終於等到我面談

我非常也都還記得

當時那個面試官阿豆仔看著我(眼珠往下)

我也在看著他(眼珠往上)

當然以下談論是English

他問我: 你要去美國讀什麼

我說: 先讀語言學校再讀碩士

他說: 什麼? 碩士!我以為你要去讀高中

此時,我心中浮現了一些話(恩..)

很快的,當然我又拿到了人生中第一個F1學生簽證

他取笑我,當然要給我簽證阿(翻桌)

  

 

 

人生第二個B1/B2旅遊簽證

今年三月底去美國14天

在這之前我跟公司請假去簽證

因為之前的B1/B2過期了

F1我不能再繼續使用,因為我沒有I20

現在簽證都要一切在上網填寫完畢及預約面談

印出預約單,之後拿著預約單和護照到協會報到

當然還有劃撥單(VISA的錢)

智障的我,劃撥了VISA的錢,卻忘了"處理費用"也要劃撥

當時還信誓旦旦的想,我一定第一個到

結果我就用我的長腳快步朝向協會斜對面的郵局劃撥

當我用劃撥完畢,用非常愉悅的心情走到協會開始排隊

此時,我眼睛一飄,看到協會的隔壁有一間小小間的房子

蝦米!!!! (此處可劃撥您的簽證及資料處理費用)

看到此,我愉悅的心情暫時停止3秒,之後開始緊張

因為一直擔心自己簽證不會過

一進入協會裡面時,我看全世界的人都在裡面吧

人多到爆炸!!!!!!!

我大約早上8點45分進入,等我用到第一步資料處理中心時

手錶上的時間為9點30分,資料處理完畢我就等著要進入面試官那兒

我就邊排邊看旁邊形形色色的人

還一直耳朵豎起的聽別人在講什麼

終於!終於阿!我有椅子坐了......

此時突然覺得膀胱很滿...好想上廁所阿

但是我已經在面談室前面的椅子上坐著了耶

不行!我絕對不起身上廁所,因為我這樣還要重排一便

此時手錶上的時間為10點20分

我忍啊!!!!!!!!!!!!!!!!!!!!!!!!!!!!!!!!!!!!!!!!!!!!!

終於我進入了,先是資料再處理一次

再來是指紋掃描

(因為之前一直用果酸乳液,我手上指紋都變白白的,

搞得阿豆仔一直叫我 "搭哩一顛"→大力一點)

  

 

終於

我到了面試官這關了

哼!我資料都準備齊全(戶籍謄本、銀行存摺、工作證明、工作名片...等)

想要什麼資料,我都有了啦!!!!

此時有四個面試官,我取A、B、C、D

A(太遠看不太到是怎樣的人)

B(講話超大聲,全天下知道被他面試的人要去美國幹嘛)

C(帥到爆炸、講話又溫柔的面試官)

D(一個膚色較黑的面試官)

此時,心中一直用念力說: 我要C 我要C 我要C

 

你們猜,我被誰面試到

 

靠!就是B啦

我真的欲哭無淚阿...想到後面排隊的人都知道我要去美國幹嘛

我就覺得天阿.....好丟臉

開始對話:

B: hi! how are you?(哈囉,你好嗎?)

我:I'm doing good, you?(我很好,你呢?)

B: good..um! 哩邀區美郭桌什麼(很好,你要去美國做什麼)

我:去玩

B: For how long?(去多久)

我: 14 days(14天)

B: Oh, you have been Ohio to study? for how long?(你曾經去俄亥俄州讀書過,去多久呢?)

我: um , i have been there for two years and almost six months(我大約在那裏讀兩年又六個月)

B: Do you like there?(你喜歡那裡嗎?)

我: Of course, i love there.(當然,我非常喜歡那)

B: Oh..Okay...um..hold on(嗯!好! 等一下)

     ok...all set! Have a good trip(OK,好了,祝你旅途愉快)

此時談話只有大約不到2分鐘

我該笑還是?因為我所準備的資料完全沒拿出來.....

當然中間還有講一些別的,但都是無關緊要的

就這樣,我又拿到了人生第二個B1/B2旅遊簽證

另外,我想提的是,為何他問我要去美國做什麼,要ㄌㄠˋ中文!XD

 

結論就是: 去簽美簽,請放輕鬆,抱著愉快的心情去,一定會過!(除非你有不良記錄)

 

 

 

題外話

有次從台灣回美國時

經過美國海關要寫一些單子

有一格要寫你身上帶多少錢

美國海關有規定只能帶一萬美金/次

那個...我數學不太好

我寫"$100,000

這..這起不是十萬的意思?

我還記得那個海關瞪大眼睛問我: 你帶十萬美金?

我還一臉疑惑的臉說: 沒有啊! 我帶一萬阿

海關又瞪大眼睛對我說: 可是你上面寫十萬耶

我也瞪大眼睛和高分貝音量說: 真的嗎? 請你  拜託你幫我改><

 

當然我現在還活著! 我在這喔!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